战“疫”进行曲(六)|为战“疫” 保通信

发布时间: 2020-05-0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随着2月15日清晨的一声响雷,武汉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寒风冷雨变成了风雪交加。

  “各分公司要划片分区,人员要到一线,保障通信畅通。”作为湖北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江汉区人大代表宁进桥一大清早在电话中再次调度。

  抗疫通信保障突击队的队员们迅速奔赴到了各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线路维护、应急抢修……寒风中持续奋战到深夜。

  在战“疫”中,这样的突击场景,对于宁进桥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作为一名湖北电信工程人,他深知,保障了通信,也是保障了生命。

  日 夜 鏖 战

  火神山医院要铺设线路……

  方舱医院要保障通信……

  雷神山医院网络要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信保障的任务异常重要也十分艰巨。

  为了快速且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宁进桥要求各分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多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投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各方舱医院、疫情隔离点的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室内网络覆盖、室外基站安装的建设中。

  为了抢时间、提进度,突击队员经常连续作战。宁进桥多次深入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通信保障以及国家重点机房建设前线,现场指导通信施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大家一定要保证健康、做好防护,咬紧牙关,全力保障抗击疫情通信‘生命线’畅通。”这句话反复说了很多遍,但宁进桥每次看到一线工作人员还是忍不住再说。

  保证健康是前提,保障通信是责任。

  经过连续奋战,宁进桥带领他的突击队,圆满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新华印刷厂房方舱医院、东西湖网安基地方舱医院、湖北省光谷妇幼保健院室内覆盖应急建设项目和院区4G、5G无线信号测试优化保障项目以及国家重点机房建设等项目,得到了工信部、省通信管理局、抗疫定点医院等单位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安 全 至 上

  宁进桥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亲自督导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为解决员工吃饭难问题,组织公司食堂每天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制作午餐,确保一线“战士”饮食营养卫生。

  同时,他多方协调、想方设法筹备防护物资,确保一线员工防护到位。

  从参与战“疫”通信保障工作至今,该公司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慷 慨 解 囊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宁进桥在公司内部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已捐赠爱心款103867元。捐赠款项通过公司的“关心关爱员工专班和小组”,分别用于帮扶救助困难员工和家属、采购防疫物资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宁进桥说,他只是做了分内的工作。

  也许就是每一个做着分内工作的人,汇聚成了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巨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