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曲(十一)|为逆行者倾情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5-0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这样一些区人大代表,他们奋战在抗“疫”后方,为四面八方驰援而来的“白衣战士”提供优质的住宿及生活服务,筑起温暖舒心的战疫“营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你们在前线守护生命,我们在后方守护你们”!

  区人大代表舒建辉

  1月28日14时,舒建辉代表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其金盾酒店旗下的舒悦酒店接待当日下午18时抵达武汉的四川省150人的医疗驰援团队。

  没有丝毫迟疑,舒建辉立即向全体酒店员工发出召集令:要求大家顾大局、有担当、讲奉献,全力克服困难,积极“备战”。

  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在舒建辉的组织协调下,酒店快速完成了上岗员工防疫应急培训、全方位消杀、全面调试智能化酒管系统及设备、采购防疫物资等工作。

  晚18时30分,四川医疗团队如约到达、快速入住。

  接待这些医护人员是特殊的使命,工作内容和流程也十分特殊。

  关闭中央空调、开启地暖;

  酒店每天进行8次消毒,在酒店显眼处配备免洗消毒液,并在电梯里备纸巾;

  配备餐食保温盒和微波炉等设施让医护人员随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机器人24小时为医护人员分发所需生活物资;

  请来发型师志愿者为医疗团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为医疗队准备各种特色餐,给山东团队准备花馍馍,给新疆团队准备牛羊肉,给四川团队准备酸辣粉、辣鸡条等等,只要是当地的特色的食品或者小吃,他们都一一给医务人员准备好……

  诸如此类的“微”服务,是舒建辉最在意的、最关注的,他时刻叮嘱工作人员着眼细节、优化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盾酒店先后接待了来自江苏、山东、新疆、南京等地的援助医疗队、媒体记者等700余人。

  在保障医护人员的大后方,舒建辉将一切可用的资源都用了起来,“全国各地派来了最好的医疗团队,我们武汉人也要用最好的服务来接待他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舒建辉说。

  区人大代表方向明

  当得知保障省外医护人员住宿的酒店资源紧张时,区人大代表、湖北威久商贸集团的董事长方向明立即行动,重启集团旗下十余家已歇业的酒店,供政府紧急调用,并号召同行业的其他酒店也加入抗疫酒店同盟军。

  截止目前,集团下属12家酒店陆续接待服务了来自北京、山东、浙江、湖南、河北、河南等地的援汉医疗团队及其他抗疫工作者1800余名。

  为了给各医疗团队、一线工作者们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方向明千方百计联系专业衣物洗涤公司负责酒店物品洗涤,严格遵照援鄂医疗队驻地酒店宾馆消杀防护规程执行日常管理、消杀等工作......让大家住的安全、安心。

  为了给入住酒店的逆行者们更多“家”的温暖,方向明利用有限资源,安排在元宵节为医护人员呈上热腾腾的汤圆,情人节送上玫瑰花,给医护人员庆生等暖心活动,以此减缓医护人员的疲惫和压力。

  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候,方向明还多方筹措,积极与社会组织力量对接,联系爱心企业、商会一起出力,将累计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和近千份即食香酥鸭捐赠给新冠定点医院和医疗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