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曲(二十三)|并肩战“疫” 全力以“复”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1月22日,武汉封城的前一天,安利就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于是,立即启动了最高级别应急管理机制。

  作为安利湖北分公司负责人的江汉区人大代表聂洋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一系列抗疫行动立刻展开。

  封城不封情

  1月24日,来汉的交通已封控。聂洋想尽办法、克服困难,最终联系到铁路货运单位,第一时间将库存的价值100万元的通用防疫物资以铁路货运的方式运输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接收仓库,并组织志愿者转运到市一医院、市三医院、武昌医院等8家抗疫一线医疗机构。

  同时,为持续驰援武汉抗疫“主战场”,在离武汉千里之外的广州,一场战“疫”生产在分秒必争地紧急部署中。聂洋代表与广州总部联系,反映了武汉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1月28日大年初四,在取得相关许可后,安利工厂近百名员工克服重重困难、重返岗位,提前复工生产,统筹全球供应链资源,为疫情发生地安排产能。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2月6日,通过铁路货运、货车快运,聂洋代表再次紧急将安利公司向武汉捐赠的第二批1000万元通用防疫物资运输抵达至江兴路临时防疫战备仓,并组织安利湖北分公司员工申请担任此战备仓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一起组建临时党支部,按指挥部指示,于2月27日前,将所有物资调配运输至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殡仪馆等民生服务战疫部门。

  2月10日起,聂洋代表通过发动员工、营销人员爱心捐赠,安利公益基金会陆续募集到善款637万元,并在北京采购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等医用物资,于3月31日前陆续运输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黄冈市医院、随州市医院、鄂州市医院、孝感市医院等13家医疗服务单位。

   “封城不封情,隔离不隔爱。我们会极尽所能支持战疫,相信胜利就在前方。”聂洋代表从抗疫之初到现在一直坚信和坚持着这个信念。

  “危”中抓住“机”

  疫情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安利也不例外。

  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后,聂洋代表开始积极谋划复工复产。3月27日,及时向江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递交复工申请,并于当日获得批准。

  但要开始复工,最大的挑战就是确保疫情防控要万无一失。聂洋带领安利湖北分公司开始执行网格化防疫管理,将所有工作人员划分到最小数量单元,各单元相互之间尽量完全隔离。

  4月初,他带领员工首先对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消杀,再划分经营开放区域,其中企业文化产品体验区、公益咖啡堂食区、家居科技生活区全部暂不开放,并向辖区政府申领“武汉战疫”通行健康码,保证所有进出人员均有记录。

  4月8日正式对外营业后,配备专职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在收银、发货区按照1.5m一人排队的间隔进行引导隔离,员工办公区与运营区硬隔离,避免人员交叉。全体员工分为AB班,一半人员在家办公、另一半人员在办公室按1.5M距离的工位办公,一周轮换一次。

  在“一手抓防疫”的基础上,聂洋“一手抓生产”。他组织员工迅速推出一系列线上培训课程和互动营销小程序,帮助营销人员把隔离期变成充电期,和线上展业期。同时,带领员工、营销人员将工作积极开展至线上直播间,打响了一场的“云复工”战役。

  截止目前,在他领导下的安利湖北分公司没有一位员工因疫情被裁员,运营已逐渐恢复正常。

  有“危”必有“机”。“此次疫情虽然带来了许多阻碍和困难,但疫情后,安利的线上业务取得了比较可观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公司的转型升级。”聂洋表示。

  云雾散去,立夏将至。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聂洋带领着湖北安利又迅速投入到了全省经济发展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