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二十九)|人大代表关注老旧市场转型 助推电商市场落地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工委    作者:

 

  传统市场如何在劣势中寻找突破?如何解决经营户散、乱、杂的状况?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工委组织代表们走进汉正街双龙服装市场,调研传统市场升级转型电子商务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市场产业布局、消防隐患整改、电商运营、货品批发等情况,听取了市场管理方关于打造华中地区首家服装电子商务商城的规划情况汇报。

  双龙市场目前从事网销服装商户约有200余户,初步形成了电商市场的规模。由于传统市场老化,没有统一的营销平台和网络支撑,没有新产品发布的渠道和基地,形成不了规模,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而周边市场的崛起,又促使市场业主、经营户和物业管理方向电子商务转型,走电商化发展的道路。

  代表们听取了双龙市场改造规划报告,主要将从两方面进行转型发展:

   一方面,将一楼市场装修改造为服装电商的经营空间,布局服装电商云铺、文创电商直播中心、网红带货直播工作室、新产品发布T台、服装新品广告摄影基地等。

  另一方面,升级市场网络,建立网销统一平台,培训经营户实操能力,培养10名网红主播,探索新型的网批模式和直播模式。

  为了帮助汉正街市场插上电商的翅膀,人大代表们针对市场现状及改造规划纷纷建言:01是强组织;在市场党组织和商会的带领下,依法有序地进行市场改造和产业转型。02是建品牌;围绕电商业态的经营理念,创建电商市场、运营团队、文创策划和摄影推广的品牌,以品牌为市场凝聚和提振人气。03是揽人才;建立校企联盟,订单式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市场需要的网红主播,同时市场也为院校学生提供实操和就业岗位,为大学生就业搭建“网上地摊”,创建网上创业实验室。04是强体验;通过打造汉正街直播小镇,让网民、客户端真切体验到产品发布的美感、网红直销的动感、网批购物的爽感、物流配送的快感,用体验升级助推服务升级、市场文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