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三十五)|学习讲话精神 重振发展动力 ——江汉经济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工委    作者:

 

  近日,江汉经济开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互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人大代表郑丽说:我感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我更要不忘初心,领悟党史智慧,汲取党史力量,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做强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人大代表王浩表示:我是来自轻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人大代表。今年以来,我们公司有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1日组织公司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很荣幸,我是这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在党建引领下,我们公司运营状态良好,业绩喜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和园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发区党建指导员洪修平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伟大征程已经扬帆起航,未来的星辰大海让人充满希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荣耀时刻,让我们充满自信,也给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指明了方向。我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余热没有止点,我将和开发区两新党建指导员一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职工的贴心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深入一线、联系群众,为把党员队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党建活动开展好贡献余热。

  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辉煌的一百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百年。作为企业,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培根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主业,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企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平大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鞠敏表示: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庄严宣誓,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带领企业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聆听之后,内心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隽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是一份庄严宣告,是一篇政治宣言,是一次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全面阐释。要宏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恪守实事求是之道,砥砺奋发有为之志。要找准产业定位,提升服务水平,扎扎实实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