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三十八)|人大代表进社区 围绕“学、讲、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    作者: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学、讲、做”,创新学习方法,倾力为民办实事,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认真学,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6月29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来到民意街道维善里小区参观《新华日报》创刊代表发行史红色主题教育展,了解了《新华日报》在民意地区的创刊历史,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的抗日战争期间,坚定开创和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决心。

  展览从“辛亥将军建新里”“筚路蓝缕办新报”“高举抗战救亡旗”“坚守直至沦陷前”四个部分介绍了《新华日报》在大陆里筹备、发行及“战斗”经过。代表们跟随着讲解员的分享,沿着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前辈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精神。一步步的驻足停留,一幅幅地仔细观看,忆往昔、思今朝,代表们的思绪也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

  集中讲,课堂上传播党史故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6月30日人大代表李继强结合自身工作优势,为辖区居民和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历史进程为主线,从中国民族复兴、党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等几个方面,重点讲述各个时期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的艰苦历程;同时围绕当前形势,生动讲述了如何对照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找差距、促整改,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党性,多为百姓干实事。

  用情做,老党员收获“光阴见证”

  岁月倥偬,日月为证,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映证了自己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真心追随。7月1日上午,人大代表来到舞台社区为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逐一为老党员拍照留念,记录高光时刻。

  一朝入党,终身为党。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是一群忠贞不渝、令人钦佩的人。这些老党员饱经风霜却依然初心不改,用超过半个世纪的无悔奉献,默默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