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四十三)|走进汉正街新地标嘉里中心,感受商业街区重生中的喜与忧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工委    作者:

 

  正值酷暑,骄阳似火,一群人大代表戴着头盔、顶着烈日,走进武汉嘉里中心的建筑施工一线。

  汉正天街是武汉规划中的汉江十景中的一景,武汉嘉里中心是重大投资项目,作为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建设进展如何?面临哪些问题?

  带着问题,代表们在嘉里中心工程总监谢繁星、外联经理易婧等人的陪同下,视察现场,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展情况。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工地、观看设计效果图、宣传视频等,听取专业人的讲解,对项目“城中里坊”的建筑形态和远期规划有了直观了解,认同项目的精准定位、先进的布局理念,大家欣喜中充满期待。

  武汉嘉里中心位于长江与汉水交汇处,是老汉口商业重地,作为汉正街新地标,用地面积97亩,总投资额112亿元。根植于老汉口的历史文脉和建筑肌理,致力于打造集高端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及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综合体。

  新老元素如何与城区发展相融合?人大代表怎样助力传统商业街区重生?

  带着憧憬和忧虑,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工委组织下,代表们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紧紧围绕项目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传统文化保留与开发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提出三大建议:

  一是坚持高质量的产城人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商业样板街区。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环境风貌和社会生活形态等优势,建成独具江汉特色的精品项目。

  二是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做好城市品牌宣传。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充分融合老街区的里份文化、会馆文化和商业文化,挖掘有价值的特色建筑和历史沉淀,将老汉口的基因有效传承和发扬光大。

  三是谋划布局,统筹兼顾,打造网红新地标。充分考虑商圈人气引流,做好停车场、垃圾转运站等设施建设,提供配套服务,有效带动江汉经济发展,成为精致江汉的特色名片。

  代表们表示,将积极跟进武汉嘉里中心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地为城区更新改造和商业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