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五十四)|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人大常青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0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道工委    作者:

 

  2022年是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首年,新春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道工委开展“三进——暖冬行动”,组织代表深入社区听民情解民忧。25名人大代表采取集中联系与分散对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意见和心声、解决民忧民困,在一线提升履职能力。

  区人大代表、江汉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杨丹带领规划师团队来到常青街道德润社区,看望社区困难群众,探讨德润社区周边整体发展规划。会上,杨丹代表像一个“知心大姐”,与每位居民亲切交流,居民也畅开心扉向“知心大姐”倾诉。家住上园小区靠收购废品为生的马师傅说,希望能从环保的角度规范废品回收管理;家住港信小区因患严重的小儿麻痹症留下残疾的李姐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残疾人配置移动便盆;家住梅园80高龄的孤寡老人李婆婆说,希望有养老食堂,让像她一样独居的老人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对于大家的提议,人大代表们一一记录并给予回复,“我这个代表是大家选出来的,因此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了解大家的困难,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就是我今天来访的目的。我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大家反映问题、解决困难”。

  会后,区人大代表杨丹挨个给居民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一份份礼物化作一片冬日暖阳融进居民的心中,一句句祝福化作一滴滴幸福泪花洋溢在居民脸上。天气很冷,心却是暖暖的!

  区人大代表、航侧公司詹斌在得知常青街道八达里社区办公电脑陈旧,影响日常办公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社区赠送三台新电脑,以缓解社区硬件施设落后的现状,用行动践行“驻在社区、关心社区、融入社区、建设社区”的理念。

  樊昕、程方和、钟收成、田伟、廖思玮、陈建斌等多位代表也纷纷走进社区,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鸡蛋、水果等慰问物资,并像朋友一样和这些居民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最是岁末寒冬时,群众冷暖系心间。人大常青街道工委通过组织这批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为149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火热的节日问候,搭起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爱心温暖、扶弱助困精神得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