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五十七)|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召开“三进”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    作者:

 

  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中主力军作用。3月24日下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召开年度“三进”工作启动会,20多位区人大代表们共聚一堂,围绕深入开展“三进”活动建言献策。

  会上,代表们就全年汉兴街道工委的活动如何策划和组织进行了热议。各位代表们在如何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如何深入街道、社区,收集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如何多走选区,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各抒己见。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在充分听取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开展六次特色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

  一、听取街道2022年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二、调研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就推动江汉区数字产业集群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研讨。三、走进武汉赛孚城应急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参观体验新形势下应急安全发展方向。四、参观区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关注未成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五、深入常二社区,视察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为旧改后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问题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六、到姚家山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慰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区人大代表、汉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耿世文表示深入开展“三进”活动,有利于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发挥代表岗位优势,共同助推汉兴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