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六十)| 代表进企业 群策群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道工委    作者:

 

  “今年第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700万美元,达成全年目标;批发业商品零售额(限上)完成2.6亿元,完成增速151.33%……”2022年第一季度,花楼水塔街道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这份成绩中也凝聚着街道人大工委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

  为助力辖区企业疫后重振,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道工委在江汉路三联书店组织开展代表“三进”活动,广泛征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现场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胡金利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中心百货大楼经理抛出困扰已久的问题:“我们企业第一季度生产经营各环节受到了疫情不同程度的冲击,经济发展滞胀,如何能充分利用江汉路商圈人流量优势,做好消费服务?”

  “疫情点状散发,不仅影响了人流量,还让企业的品牌信心发生了动摇,我们迫切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给予支持。”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

  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政策补贴、消费刺激、地标建设等4类7个问题,人大代表们围绕区、街经济发展提出独到见解:一是打造文化地标。江汉路步行街作为“全国示范步行街”,有其丰厚的文化资源和众多特色建筑,其发展也将对辖区企业形成重要辐射影响,可发掘独特优势,将其打造成富有生命力的城市文化地标。通过网红推介、主题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本土人文风情、商贸、旅游和美食等,营造人人争当“代言人”的良好氛围。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部门作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的直接参与者,对构建区域营商环境有着重要影响。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给予经营者最大程度的支持,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在“放管服”中寻找平衡。三是提升消费业态。联合江汉路步行街区综合服务中心打造街区智慧平台数字化系统,更加充分地进行数据分析的调度,辅助管理单位完成街区客流分析、游客引流,打造新型智慧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