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六十九)|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调研德华楼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    作者:

 

  走进德华楼  传承老字号

  “老板,我要一碗热干面和一份蛋酒!”5月18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一行走进人大代表张向阳所在的老字号餐饮店德华楼调研,只见买早点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德华楼历经百年扎根武汉,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湖北老字号”特色餐饮,其食品制作技艺入选市级、区级非遗名录。自疫情以来,公司积极转变经营策略、拓宽经营渠道,主打“老字号+非遗名吃”结合店,新开门店7家,带动就业数百人。

  近期,企业积极开展小吃节、年货节等美食活动,吸引顾客进店消费;同时,开辟“线上”销售渠道,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喜欢德华楼的餐点。不想出门时,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吃到美味。”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

  对于企业开展的此类户外非遗美食活动,街道工委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既可满足辖区居民物质生活的需求,又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街道会大力支持、帮助协调场地并加强宣传,把好活动好传统延续下去。

  在谈到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时,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六渡桥旗舰店商铺租赁合同即将到期,但出租方内部产权纠纷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担心因不能续约而导致闭店。”街道工委当即表示马上指派专人与出租方物业对接协调,促成租赁双方续约,一定要把非遗老字号名店保留下来。

  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德华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字号非遗店铺落户满春街道,既是缘分也是机遇。企业与市场同步、思路前瞻的做法,有利于突破当前的发展困境。饮食文化是餐饮企业的内在生命力,要做出特色、唱响文化品牌,才能走得更远。街道将持续关注、支持和服务好实体企业经营,扶持企业探索非遗文化饮食新路径,助力辖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