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七十一)|人大代表聚焦老旧改造 助力还建老楼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    作者:

 

  5月19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来到惠滋巷1号大楼施工现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居民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代表反映情况。

  惠滋巷1号楼是1996年旧城区改造还建楼,以围合方式建造,共涉及20层楼、301户住户。长期以来,楼内消防、安防设施不完备,楼体外观破旧,出行、停车困难等问题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自2022年该楼被列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街道、社区多次与项目负责人沟通,进行现场勘测,最后确定以完善基础、提升品质为目标,全力打造“惠生活小区”安居工程。

  参加调研活动的代表们在建筑施工一线,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历程及施工现状,对于小区关于消防、安防、出行、停车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思广益针对居民群众的所忧所盼,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街道社区应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让居民群众自觉主动维护家园环境。同时广泛联系油烟净化器厂商,以团购模式尽可能降低购买价格,让居民群众得到更大实惠。”

  “施工方应充分考量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与电动自行车的配比,还要在停车棚周边安装摄像头,尽可能保证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安全。”

  “在改造成果的维护方面,考虑到该楼尚无物业公司入驻,社区可以发动居民群众成立自管组,发挥自治作用,并适时引入物业公司,共同配合做好后续维护和长效管理。”

  “施工方要做好楼顶平台的防水施工,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建议拓展楼顶平台功能,除用作晾晒外,可适当安装座椅和遮阳伞,方便居民群众休闲憩息。”

  人大满春街道工委主任黄红梅表示:惠滋巷1号大楼存在的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街道将以“三进”活动为契机,在旧改工作中充分吸纳居民与代表的意见,保障居民合法权益,提升居住品质,打造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