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代表黄春燕:深入社区 为民解难 用行动诠释代表之责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人大代表下基层就要深入到社区,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这是江汉区人大代表、锦绣人才集团董事长黄春燕的心声。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黄春燕扎根唐家墩街道站东社区,始终坚持以初心暖民心、用真心换真情,用实际行动当好站东社区居民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走访慰问 真爱暖心

  7月21日下午,黄春燕代表来到来站东社区,为5位孤寡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大米、莲子、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亲切地陪老人们聊天谈心,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居住生活环境,叮嘱老人们注意防暑,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她或者社区反映。

  走访中,70岁高龄的余焕英老人反映房顶垃圾问题。黄春燕代表当即现场察看,并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余焕英老人动情地说到,“你就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老有所依、情意常在。黄春燕代表深深扎根基层,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孤寡老人们的关爱。

  赋能社区 助力提质

  当日下午,为推动社区工作提质增效,黄春燕代表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姜海为站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作《新时代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训练》专题培训讲座。姜海教授以“新时代对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出新要求”“当前基层干部综合素质不足的主要表现”“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综合素质的主要路径”等内容为主线,结合亲身经历,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呈现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培训课,参加培训的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姜海教授在讲座中说,社区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各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们要找准自身定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积极培养和提升统筹全局的决策力、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整合创新的组织力、团结众心的号召力、正己修心的引领力。要用好提高工作能力的“九段法”,以积极的心态、沉下心的姿态投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扬帆起航 共话成长

  在“心贴心”沟通交流环节,多位社区工作者代表结合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当下的社区工作者面临基层社区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要结合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更要立足岗位勇于挑战、敢于担当、踏实工作、服务居民!

  黄春燕代表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鼓励社区工作者,要坚定信仰跟党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社区矛盾纠纷等突发状况的合理引导、公正调解、及时教育等工作,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时刻不忘加入社工队伍时的初心,积极打造“品牌社区”,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在社区这个舞台上做出成绩、干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