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111)|代表风采:心系群众送关爱 深耕公益解民忧——记江汉区人大代表杨立峰

发布时间: 2022-09-0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    作者:

 

  杨立峰是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贝壳华中区域总经理、武汉贝壳找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他秉持初心,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用一件又一件实事履行代表职责,践行庄严履职承诺。

  关爱老人,探索智慧助老模式

   “喜欢看老人灿烂的笑脸,听他们絮絮叨叨。老年人生活幸福了,我们工作起来才更安心和踏实”,这是杨立峰经常爱说的话。为此,他多次上门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倾听他们的诉求并想方设法帮助他们。

  初任人大代表时,杨立峰在调研中发现江汉区作为武汉市中心城区和重要商贸金融区,面临深度老龄化问题,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于是,他迅速提出了《关于探索智慧养老模式 解决老年人养老问题的建议》。

  同时,杨立峰以“智慧助老——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推广为契机,主动深入社区走访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并对经纪人志愿者进行培训。目前,已走进武汉市158个小区,对4700余名老年人开展培训;其中,在江汉区8个社区已开课40节,帮助240多名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网上挂号、打车、购物、缴水电费等不再是老人们无法逾越的数字鸿沟。该项目已被团省委列为“智慧助老”专项联合行动,贝壳也因此被列为团市委“青春社区”合作单位。

  服务社区,搭建优秀志愿团队

  从事房屋市场交易多年,杨立峰注重发挥自身岗位优势,深耕社区,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性志愿服务行动。

  在杨立峰的倡议和带领下,全市各社区周边链家、德佑等品牌经纪人组建了30余支“善贝志愿服务队”,其身影常年活跃在街头巷尾,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如,疫情期间的抗疫志愿服务、每年夏季到数十个社区和环卫所开展的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筑梦新居住、永远跟党走,随时随地尽自己的一份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杨立峰代表了解到社区每周开展的清洁家园活动需要志愿者,立即对接全市13个社区及城管等部门,联合经纪人志愿者开展“大地美容——清洁家园”公益活动,带头捡拾垃圾、铲除“牛皮癣”、清运废品。志愿者们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小时,其活动情况被武汉电视台、青春武汉、学习强国等多个媒体宣传报道。

  杨立峰组建的“万松街道云天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也因广获赞誉而被武汉电视台推介。

  解民之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作为这座城市里的企业,我们觉得有责任和义务要做点什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立峰和其“善贝志愿者”团队带头为社区工作人员减压,组织抗疫志愿者290名,服务时长超过3200小时。他们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并多次组织贝壳和链家公司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为武汉战疫后勤保障添砖加瓦。

   此外,杨立峰倡导全市数千家与贝壳合作的经纪品牌门店免费为居民提供饮水、打印、物品寄存、充电上网等便民服务;高考时作为考试服务驿站,为送考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和饮品服务。同时,他还帮助经纪门店依托便民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在江汉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设立了5家“江城蜂巢”门店,供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歇脚。

  在得知云天社区樱海园党支部要建设居民文化活动中心后,杨立峰提出捐赠钢琴和空调,帮助社区居民丰富业余生活。同时,他推动贝壳党支部和樱海园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通过党员带头结对子的方法帮助社区发现问题和解决困难。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必须植根于人民。民之所向,我之所往”。杨立峰代表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努力回报选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