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机关党组党史教育学习1+3主题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党史教育学习1+3主题活动。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夜学”主题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洪涟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代工委主任袁爱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得到解放的中国人民,开启了新的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听党课,提升理论素养

  本次“党组成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主题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久利讲授党课“领导干部必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刘久利同志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回顾了我党意识形态工作的优良传统,讲述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参学党员干部表示,要努力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理论创新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代工委主任袁爱华讲述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申芳讲述革命烈士吉鸿昌的故事。

  区人大城环卫主任委员王书芳讲述故事周总理的手提箱。

  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雷珊讲述革命烈士雷绍全的故事。

  集体感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四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与每个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辅相成、融为一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百折不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