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北湖街工委聚焦物业管理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当前,正值《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征求意见阶段,516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北湖街工委聚焦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开展了代表接待活动。

    为切实摸清情况、真实反映民情,十余名区人大代表,来到社区一线、走进小区街巷,对北湖街老旧小区内“红色物业”典型点位逐一进行实地查看,抽查了德望社区黄菱苑小区自助物业服务站工作情况,详细翻阅服务站工作记录,深入了解服务站工作举措。看到黄菱苑小区居住环境的巨大改变,代表们纷纷对“红色物业”自助服务站的贴心举措和工作成果真心点赞。

    调研后,代表们参加了集中接待活动,与选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一方面,代表们针对群众的关注点,对物业管理方面有关法律和规定进行了宣传;另一方面,又以《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为契机,听取了选民们在老旧小区整治、物业小区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诉求,共收集到相关意见建议十余条。

    代表们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并根据类别明确办理渠道和承办主体,现场向选民进行说明。得知武汉市正在进行物业管理立法,选民们一致表示,物业管理涉及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难点问题,立法后,物业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相关利益方的权责更加清晰,将会让居民群众获得更强的安全感和更高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