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组织8名区人大代表前往黄陂区长轩岭街竹园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助力全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据了解,竹园村现有10个自然湾,271户,831人。全村耕地面积630.55亩,林地17957亩。有贫困人口47户,84人。2015年以来,常青街筹集88万余元对该村进行帮扶,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投入10万元修建5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为贫困村民拓展销售农产品计22万余元;资助8万元用于村民饮水工程改造,实现家家通上自来水;长期对贫困在校学生给予阶段性资助达现金3万元;每年投入5万元用于苗木基地维护。目前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能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该村贫困户已提前全部脱贫。

  代表们仔细查看了扶贫文件资料、台账记录,详细了解街道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状况,听取扶贫工作难点,现场查看扶贫项目的运营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呼声和需求。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要以“绣花”功夫,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要提高扶贫对象的劳动手段和致富能力,巩固扶贫成果;要通过打造木兰春风小镇良机,改善基础环境;用好村集体收入,切实解决群众需求,真正让村民受益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