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多年违建终于全部拆除! ——江汉区常青街扬子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积极发挥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詹俊萍
 

  建好用好人大代表接待室是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体现。江汉区常青街社区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推进“两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在人大街道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将人大代表接待室打造成为选民的贴心室、党心民心的连心桥这个总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期扬子小区的拆违工作就是社区代表接待室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主阵地作用的又一重要体现。

  6月26日,扬子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协同常青街控违专班一同对扬子小区36栋内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整治,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夸赞。

  今年6月10日,扬子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到居民投诉,反映36栋有违章建筑,存放有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有2户居民、居住者有吸毒史,而且此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楼上有人丢烟头,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该违建还侵占了公共区域,损害了院内居民的利益。居民称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能成功地进行处理。

  扬子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自接到这一投诉后,多次向人大街道工委进行反映,并配合街道城管、安监等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和召开协调会,并多次上门对房主进行耐心解释和劝说、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终于得到其理解和支持。在拆违当天,房主曾一度反悔,百般阻挠拆除,并拿出菜刀威胁拆违工作,最后在街道人大工委、社区群干和公安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拆违工作才得以顺利实施。目前,此地正在进行填埋,后期将设置休闲健身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