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人民 排忧解难显初心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代表为民奔走

发布时间: 2019-07-2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詹俊萍
 

  望着刚刚修剪过的树木,常青街扬子社区北片的张爹爹感激的说道:“代表为我们居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现在可好了,不仅家里亮堂、通风了,而且还排除了身边的安全隐患,我们住的更舒心了!”

  今年第一季度,鲁烨和陈华珍2位人大代表在常青街扬子社区开展了选民接待,接待活动中,居民陈师傅反映扬子小区树木生长过于茂盛,电力、电信、移动等部门的线缆乱接乱拉、乱牵乱挂,形成了空中“蜘蛛网”,造成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电线进行序化整治。不少居民也认为,扬子社区内遮阴纳凉的香樟树因为长得过于茂盛,树枝紧贴住宅外墙、且有蚊虫滋生,严重影响到房屋的采光和正常开窗,更有一些电线从树枝中穿过,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两位人大代表积极向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进行反映,多次联系社区,与汉口供电局、江汉区园林局进行沟通协调,督促问题的解决。5月9日,由区园林局上门对扬子社区南片小区问题树枝进行修剪,并请供电局配合停电一天,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修整,因树枝疯长造成的电线安全隐患予以清除,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好,受到广大居民一致称赞!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常青街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居民群众的忠实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