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青街工委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26    来源: 区人大常青街工委    作者:

 

  近日,人大常青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人大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大常青街工委主任何旭东主持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何旭东强调,人大常青街工委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完成街道全年的目标任务、与抓好代表年度工作等结合起来,重点关注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改革等工作的落实。尤其要广泛调动全体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鼓励他们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发挥好主体作用。

  一是抓宣传,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通过组织代表参加专题研讨学习、收看电视及网络媒体上的有关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并贯彻到位。

  二是抓服务,在知情知政上搭平台。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培训和指导,组织人大代表围绕街道和社区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视察和建言献策,促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抓活动,在依法履职上求实效。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精准选定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并通过活动推动解决选民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助力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人大常青街工委已将有关学习资料发至街道全体人大代表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