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二十三)|主动对接 人大代表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    作者:

 

  “人大代表为项目的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听后倍受启发、倍感振奋。”龙湖江宸天街项目负责人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

  5月25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们深入龙湖江宸天街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为推进项目如期建成开业把脉问诊。

  调研期间,代表们视察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项目周边城市环境及市政配套、交通流量等情况。这座即将开业的华中首个天街购物中心,位于江汉区“辉煌七公里”中心地段——范湖商圈,是江汉区献礼“十四五”的先手棋和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引擎。作为武汉市重点项目,其总投资达49亿元,将于6月19日开业。江宸天街商业建筑面积13.8万方,商铺经营面积7.7万方,规划商铺280个,目前已签约商铺259个,签约面积7.56万方,出租率98%。将打造成集购物、娱乐、餐饮、时尚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

  在随后的座谈中,项目负责人谈到开街前期宣传、水电气开通、交通配套、周边城市环境等情况,把遇到的困难摆上“桌面”。

  听完介绍,人大代表认为:“当前消费者从‘追求价格’向‘追求品质’转变,商品品质和购物体验决定着商家能走多远,项目招商要有特色,要在长效发展和服务上下功夫。”

  “品牌化的商业体要与当地生活和文化相融合,既要提升消费品质也要想方设法让居民消费更便利”。

  “天街占据着很好的地理优势,但也存在着与对面后襄河公园之间人流未打通的问题,要协调解决范湖十字路口人行通道问题”。

  “建议尽快将马场小路上的垃圾收集屋进行提档升级,提升消费体验”。

  “建议街道制定江宸天街开业街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对开业期间涉及到的职能部门及单位,成立相关服务保障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并进行点位安排、突发情况应对准备,为江宸天街开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代表们的建议中肯且实在。

  座谈会现场,常青街道现场表示将尽快解决马场小路垃圾收集屋改造美化问题;开业前会与天街营业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对商业体开业前用人招聘、信息推送和环境秩序方面进行统一布置,发动辖区力量全力配合;积极协调城管、交管、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做好开业前供电、通信、户外宣传、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工委将“三进”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组织代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展示岀江汉招商引商安商稳商的良好形象,为江汉区积极融入“五个中心”新发展格局注入“常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