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一百零九)|代表夏日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道工委    作者: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大量室外劳动者坚守在高温一线,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保护工作,切实维护他们的劳动权益,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常青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清风吹进一线劳动者的心底。

   8月10日,区人大代表刘刚同志来到了邬家墩社区武汉天街小区,为奋战在一线的保洁师傅们表示了慰问,并向他们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中暑事件的发生。结合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区人大代表田伟、廖思玮走进常宏里社区,准备了绿豆冰糖、酸梅膏、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资,为城管协管员、环卫工人和社区志愿者等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清凉与关爱,田伟与大家亲切交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高温中工作要注意防暑,注意自身健康。一位环卫工作者收到防暑降温大礼包后非常开心,表示里面的东西在炎热的天气很实用,把清凉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除了一线劳动者,人大代表还上门慰问了残疾人家庭,在和家属的交流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向他们宣传社区安装烟感报警器的重要意义,夏天炎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注意防暑降温。真切的关爱让残疾人家庭的心得到了慰藉和感动。

  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不仅致敬了一线劳动者为城市建设辛苦付出,同时也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一份关爱、一份倾听。人大代表们表示,要坚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察民情”作为着力点、“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带着职责、感情、问题下基层,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一件件“小事”,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