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花楼水塔街工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10月12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黄陂区蔡店街五四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代表们分组上门走访,看望了15户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听取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

  链接

  2016年以来,花楼水塔街协同区有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扶贫政策、多渠道开展帮扶,共投资105万元建设的80万千伏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增加村集体年收入11万元,28户85人脱贫致富。为该村新建一个120平方米的村级卫生室,硬化通湾道路2830米,村湾整治25处,新建公厕8处,新增环卫设施318个,修建太阳能路灯86盏、打谷厂2个,鱼塘2个,切实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部分新修建的硬件设施,对于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及街道紧扣该村环境短板、因地制宜优化硬件环境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建议要注意建管并重和有效利用,加强各类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确保贫困户真脱贫、村民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