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工委 围绕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开展代表主题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李元元
 

  4月17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工委在永康社区接待室开展以“迎军运,小区环境整治提升”为主题的代表接待活动,广泛听取居民群众对永康社区耕辛里小区环境微改造的意见和建议。11名人大代表、20余名选民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待活动前,永康社区书记带领全体人员一同来到耕辛里小区参观。为迎接此次军运会的召开,花楼水塔街在辖区内多个社区进行了老旧小区环境的微改造,力图以点带面推动街道整体环境的综合提升,耕辛里小区所在的永康社区正是此次重点整治打造区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耕辛里小区房屋内外墙立面改造,花坛、花架绿化补种,休闲凉亭翻新刷漆,新增休闲椅,统一安装的奶箱报箱以及快递柜等,亲身感受老旧小区的真实变化。

  座谈接待中,居民代表们带着欣慰的笑脸反映,迎军运微改造工作实施以来,小区环境更加宜人,生活更加顺心,小区的功能品质和居民的幸福指数都得到了提升。同时,居民们也提出两条问题:一是老旧社区自治物业费用收缴不齐问题;二是希望在耕辛里A栋7号楼加装电梯。

  针对居民群众的呼声,区人大代表肖月飞建议,充分发挥社区专业社工的作用,可采取参与活动积分体系等方式推动解决物业费收缴难问题。代表袁红说,社区两委要鼓励和引导居民自治,加强小区的后期管理与维护,保证群众长期受益。代表张睿则就增设电梯的申报、审查、施工、使用维护等8个具体实施步骤,向选民代表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宣传。区人大代表、人大花楼水塔街工委主任程献指出,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工作要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一是做到内容细致,将小区内花坛、单元门栋、停车位、公示栏、信报箱等内容一一规整,打造整洁靓丽的内部环境;二是做到面子精致,如道路修整、清洁社区、外立面整治等,展示良好城市形象;三是做到态度极致,对照标准,真抓实干,推动辖区环境面貌脱胎换骨、蜕茧成蝶。

  接待活动后,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学习了《武汉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