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三十七)|人大代表走进常二社区参加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工委    作者:

 

  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在常二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艺党课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党课”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首先,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姿,带大家回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唤起了全体参与人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精彩的演出收获了阵阵掌声。

  随后,代表们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从“扬帆起航话红船”“红军不怕远征难”“两弹一星显力量”到“众志成城齐抗疫”。一个个鲜活、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把大家带回了那些波澜壮阔的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领会永绽光芒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

  区人大代表周志文说:“无论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一名人大代表,都应该学党史、明初心,并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还建议人大汉兴街工委结合党史教育,架起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代表走进民意民调中心,参与矛盾纠纷处置,为民办好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与会代表畅谈学习心得,表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起新时期赋予的新使命,真正“当好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