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117)|人大代表进社区 纾难解困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2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    作者:

 

  金秋十月,在汉兴街道常二社区党员活动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党员。江汉区人大代表,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军带领公司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共同缔造”理念创新“企业+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

  交流座谈会上,江汉区人大代表,常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华青对文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社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在详细了解常二社区目前存在的困难后,公司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为社区排忧解难。

  为达成“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共同目标,双方进行了“党建翼联”“团建翼联”签约仪式。双方党、团组织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共建协议书,这标志着双方党团组织正式建立了共建互联关系,为建立“企业+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实现共同缔造提供了有利条件。

  签约仪式结束后,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立即加入到常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开展卡口值守等工作。

  文军表示,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体现国企担当,带领本单位精干力量下沉社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为基层防疫贡献力量;同时,还会努力发挥公司华中区块链研究院、智慧研究院的科技优势,开发适合社区的智慧化治理产品,竭智竭力为社区居民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