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情暖“疫”线——江汉区人大代表慰问社区一线防疫人员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    作者:

 

  今年10月以来,新冠疫情形势较为复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党员等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针对这种情况,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于11月初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活动中,10余名人大代表分别前往华苑里、江汉里、桃林、姑嫂树、新湾等12个社区,看望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最先奔赴社区的是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李云代表。在了解到江汉里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昼夜奋战在一线的情况后,他现场为社区人员点赞,并捐赠了大米、黄豆油、豆皮、方便面等物资。

  在华苑里社区,来自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的李俊代表为大家送来了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长、工作环境和当前防疫工作情况。

  武汉瑞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红、武汉咸亨国际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何庆冬代表连续走访姑嫂树和新湾两个社区,为社区工作者送上专业级别的抗灾帐篷、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并勉励社区工作者继续坚守,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火墙”。

  湖北车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林黎明代表先后前往桃林社区和常远里社区,带去洗发水、沐浴露等生活物资,细心叮嘱工作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武汉市翔鹏实业有限公司的唐敏代表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上饮料和方便面来到民航里社区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

  在玉兰里社区,湖北森广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毛邓代表得知社区工作任务繁重、社区工作者完全没有时间休息这一情况后,迅速安排两名公司员工到玉兰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武汉兴鑫家园物业有限公司的周志文代表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和祥里社区、常三社区、杨汊湖社区与汉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为每个防疫站点捐赠了矿泉水、快餐面等生活物资,同时与社区工作者代表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武汉贺家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陈明霞代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向学新代表分别前往华安里社区、和祥里社区,看望和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此次“三进”活动既增强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社区工作者,并赋予“共同缔造”更加丰富的实践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