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经济开发区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426日至27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经济开发区工委以“聚焦营商环境,助力创谷建设”为主题,举办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参加活动的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瑞、江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隽波等10余名代表分成两组,在开发区管委会集中接待选民,现场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江汉经济开发区园区孵化器业主单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园区干部职工代表等多位选民代表就企业经营发展、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园区商业餐饮配套、行车停车服务、公共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选民诉求,并积极予以回应:对于企业反映的停电困扰问题,代表柯有智现场表态将兼顾企业需求,尽可能安排在周末停电检修,并会及时将停电迅息反馈给园区;当选民反映到当前公众普遍缺乏电梯使用安全常识,容易因操作不当造成安全事故和企业维保难的问题时,代表甘云霞表示,自己所在的中国电信可以协助维保单位对民众进行这方面的科普宣传;对于涉及到企业人才引进激励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代表王瑞等人纷纷表示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络,为企业奔走、呼吁。

    现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选民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代表和开发区工委面对面听取民声民意,并共同商讨解决问题,这有助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有助于推动解决园区“创谷”建设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有助于提升江汉经济开发区的整体实力和吸引力,这样的活动值得经常开展。

    此次接待活动共收集到企业意见建议23条,经过整理形成建议5类。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李泽刚参加了本次活动。李主任表示,经济开发区工委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选民代表素质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值得重视;人大代表们大多数是企业精英和管理层,懂经济,关心关注企业发展,更容易与选民们达成共识、同心同向,也有为选民协调解决问题的优势;下一步要重点收集在产业调整、人才服务、商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协调办理,为选民服务、为推动江汉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