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十八)|聆听企业意见 聚焦企业需求江汉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走进科创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江汉经济开发区    作者:

 

  为有效推进全区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单位“三进”活动落地落实,5月18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走进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走进企业,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

  调研期间,园区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多种生活场景中的应用,各种层出不穷的“黑科技”令代表们啧啧称奇。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区块链技术对于信用制度构建的外延和内涵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突破,区块链技术将被广泛运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农产品溯源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记录了企业意见,并对企业诉求予以回复。“希望江汉区能够一如既往为科技企业提供宣传支持,并进一步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创新。”一家经营智慧物流业务企业的负责人说。对此,人大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科创企业的宣传力度,并以举办企业交流会的方式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对于电子芯片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人才资源不足及现有人才安置问题,人大代表现场做出回应:“今后将积极对接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引入园区企业所急需的高新技术人才,同时建立健全的人才安置体系,努力解决高新技术人才的食宿、职称等问题。”

  听取了各位企业代表的发言,人大代表们表示将认真整理、归纳这些有利于数字创意产业园发展的意见及诉求,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与诉求对江汉区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在政策、配套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江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整合园区内资源,使之形成网络化、系统化体系,加速推动园区内企业及相关科技产业的发展,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全力推动武汉“五个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