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工委围绕“小病不出社区”开展“两室”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近日,江汉区人大满春街工委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小病不出社区”的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共有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实地参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代表们与选民群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参加接待活动的居民群众结合自身感受,围绕“小病不出社区”的主题,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了诊疗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科室设置不全、宣传工作不够等意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向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和宣传分级诊疗制度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影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的问题和困难。

  参加接待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居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群众“小病不出社区”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建议出台制度,强化分级诊疗服务;深化医疗改革,增加社区卫生服务编制,加大经费投入,增强医护人员的归属感;进一步做好医联体工作,争取引进更多有经验的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方便居民群众就医;加强与街道社区的联系,运用各种方式拓展多种渠道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配置的医疗设备和所具备的诊断能力,引导群众就近就医;建议街道组织力量对影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帮助营造更好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