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与企业共商民营经济发展良策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工委组织代表接待企业选民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汇集民智、服务辖区经济发展。9月11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满春街工委在中大社区开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主题接待选民活动。满春街辖市区人大代表、部分民营企业选民代表等约30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与辖区民营经济企业负责人交流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各选民代表结合行业特点,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主题,提出硬件环境待优化、小微企业融资难、因交通管制导致物流运输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和问题。

  满春街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向参会的选民介绍了市区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相关政策,并从提高办事效率、引进优质企业、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几个方面介绍了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所做的工作。

  最后,人大代表们与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发挥党建核心作用,引领引导坚实发展。鼓励和帮助企业组建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进的交流平台,在制度层面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成长。

  二是运用“互联网+”思维,求新求变快速发展。建议政府加强对电商、小微企业等新兴行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辟网络市场,转变发展方式,将互联网这一活水引入民营经济发展领域。

  三是优化政府服务职能,落细落地促进发展。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一条龙服务,实现“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