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辖区功能品质 为军运会建言献策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权街工委开展专题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王常清
 

  迎军运,当好军运东道主,为军运会建言献策。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权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军运有约,与礼同行”集结号唱响活动,并开展以“迎军运,提升辖区功能品质”为主题的选民接待活动。

  集体倡议,燃激情。“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做文明有礼武汉人……”社区工作者、红色物业专员、医护志愿者、城管队员代表分别立足岗位,上台发出倡议,齐声唱响“军运有约,与礼同行”集结号。活动中,应邀而来的专业礼仪培训老师从接待礼仪到观赛礼仪一一做出示范演练,通过简单易学的礼仪操对在场的人大代表与百名群众进行集体培训,弘扬礼仪风尚,引导市名争做文明东道主。

  实地参观,察实情。随后,人大代表从三民社区出发,沿途参观军运会保障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实施的微改造项目——破损墙面立面整治、科普宣传栏美化、花箱改造翻新等等。代表们纷纷表示:社区的微改造项目,在保留浓厚老汉口文化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增添利民设施和绿化景观,使辖区旧貌换新颜,民权街越来越“精致”了……

  选民接待,听民声。在打铜社区接待室,人大代表们接待了来自七个社区的20余名选民代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强同志向代表和选民们通报军运会保障提升工作的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选民们对街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军运会整治给社区带来的新变化;同时,在共享单车管理、垃圾清运、公共场所卫生维护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期盼。代表们认真记录听取到的问题,积极与选民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后将对所收集到的10余条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再报请人大街工委研究处理,共同解决好百姓的“心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