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一百零一)|人大代表下社区解决居民用水问题,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权街道工委    作者:

 

  江城七月,盛夏炎炎。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七月中旬,江汉区人大代表白明旭多次走进民权街道世彩社区,悉心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并送上清凉物资,帮助居民安度夏日时光。

  世彩社区位于汉来广场五楼以上,是一座典型的“空中楼阁”式社区。历经24载风雨,大楼基础设施逐渐落后于时代。入伏前夕,用水用电等民生问题深深牵动着各方的心。

  此前人大代表在“三进”活动中了解到,在民权街道推动下,区职能部门、供水公司及社区居民三方开展联席会议,商讨世彩社区居民用水事宜。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居民宣传引导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找出原因,加快维修,文明施工,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将实事做好。

  为推动该项目落地落实,人大代表通过集中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进展情况。社区书记介绍,当前社区已驻有2支应急小分队,可随时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如今天气热了,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刻不容缓!我们会持续跟踪督办此事。”人大代表的发言,得到了居民代表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汉来广场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年度民生领域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此次改造以基础民生工程为主,全面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上个世纪,世彩大楼是武汉为数不多的电梯房,我们这些老人为它感到自豪;如今这些问题能解决,再次让我们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居民代表熊婆婆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人大代表为居民送上绿豆、冰糖、酸梅膏等价值3000余元的清凉物资。收到这份沁人心脾的关怀,居民们纷纷展露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