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 开展“迎军运 促提升 微改造”选民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为推进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使代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呼声和需求,在全街上下推进“四清一化”喜迎军运之际,4月24日上午9时,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组织开展“迎军运 促提升 微改造”选民接待活动。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选民代表提出了涉及环境卫生、住宅小区品质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和难点、热点问题:如加强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疏导控管高空抛物;推进友好里等老旧小区电线改造;整治社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能够现场解答的,代表们立即耐心给予答复;不能现场解答或不能当即解决的共性问题,代表们进行了认真记录,拟整理汇总后由人大街道工委转交相关部门处理答复,力争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活动在圆满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代表们对选民积极热情参与表示感谢。此次接待活动畅通了人大代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的渠道,拉近了选民与人大代表间的距离,为助力“军运”贡献代表力量。

  接待活动开始前,人大街工委还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武汉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并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有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