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强化使命担当 ----江汉区民意街人大代表参加主题教育暨“两室”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8月30日上午,江汉区区委宣传部和民意街在舞台社区联合举办理论学习“天天见”暨社区“微论坛”活动。区政府区长李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继刚、区政协主席严国运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民意街人大代表李继强、荣剑虹、王清荣、唐星、刘运兰、章琼等人一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初心”为主题,通过“初心”金句朗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解读、微型话剧《信仰》及《我师父的初心》典型宣讲、《我和我的祖国》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所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预热升温,也进一步强化了人大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活动结束后,区委常委、民意街人大代表和街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红色足记:党史上的民意》红色文化长廊开幕展,通过聆听红色党史,重温激情年代的红色文化,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民意街这片土地上孕育的革命辉煌。

  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一直是民意街人大代表的初心。学习、参观完毕,人大代表们一行来到舞台社区“代表接待室”与部分社区群干代表、居民代表见面。针对前期“迎军运,促提升,微改造”活动中搜集的各类问题进行再回访和再落实。刘运兰代表就天仁社区“房屋两证”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询问,知道该工作在持续推进、现已解决了147户居民的办证问题后,刘代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王清荣代表对天后社区居民陈爹爹的老年爱心餐配送情况、收费情况等进行了解。听到老人满意的答复,王代表也肯定了社区工作的细致和用心。代表们通过察民情、找问题,及时摸清了基层和社区的情况,针对问题提出了更具体更接地气的代表建议。通过定期开展“两室”接待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和反馈问题处理后续进展情况,居民和代表们的心贴得更近了,社区也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