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倒计时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0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元月7号,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民意街对口扶贫村黄陂区桃园河村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新年的温暖与祝福。

  代表们一行首先听取了桃源河村2019年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和2020年的发展规划,无论是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还是对村委会班子成员的培养,一字一句间都展现了驻村扶贫队、村委会的信心和决心。

  听完驻村队的汇报,人大代表与驻村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扶贫工作进入到收官阶段之际,代表们对桃源河村下一步的发展,也积极建言献策,建议:

  一、围绕该村自身特点

  将特色产业与服务业相结合,通过发动群众,变资源为资金,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二、要建强党组织

  发挥红色头雁的作用,从组织建强、队伍建强、班子建强多处下手。

  三、要巩固脱贫成果,着力发展产业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要将现有的成绩单继续保持,顺利圆满打好收官战。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将慰问物资一一发放到每一位贫困户手中,并提前跟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