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三十一)|人大代表跟踪督办 解决社区路面修复等“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    作者:

 

  “市区有部署,代表有行动”。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去年5月以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按照市、区人大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在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了解到民意街仁厚社区辖区路面坑洼不平,而社区老年人居多,一到下雨天便出行困难的问题后,迅速行动起来力促这件居民烦心事的解决。

  收到该建议后,区政府立即进行任务交办,由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进行办理。之后,城管局施工队抽调精干力量对破损路面进行了细致勘察,并周密设计了改造方案,于2021年4月启动仁厚社区路面刷黑工程,承诺6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在施工过程中,相关承办部门充分考虑到当地地形特征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积极与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进行沟通联络,了解居民的真实意愿和关于路面改造、使用、养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纠正了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矛盾。

  在整个建议提出和办理的过程中,章琼、王清荣、郑宏高三位人大代表曾多次进社区听取居民意见、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并多次与街道及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进行座谈研判,为建议的办理落实、为基层社区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出谋划策、竭智尽力。

   正是因为有了代表的积极关注,有了人大街道工委、社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良性互动和跟踪督办,如今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题才会迎刃而解。现在,改造完成后的仁厚社区小区路面干净整洁,道路变宽敞了,居民出行更加便利,也为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