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赞锋:尽心履职、用心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民意街工委    作者:

 

  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用行动为民代言;作为企业家,他坚持用心经营企业,以诚信赢得市场;他就是江汉区人大代表、上科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赞锋。

  尽心履职,服务群众

  王赞锋时刻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自本届当选以来,定期深入一线调研和听取选民意见,积极参加代表活动,提出了关于加强老旧城区电源线路改造等7条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代表建议,并围绕民意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跟踪督办,推动10余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王赞锋非常关心选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每年都会在选区筛选30个贫困家庭,并为其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长期结对帮扶辖区内3名贫困学生,为每名学生每月提供400元助学金。此外,他还积极为辖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先后帮助多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王赞锋饱含深情地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关心选区困难群众,不仅是为他们提供一定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王赞锋在刚刚“解封”时就毅然返汉,为街道和社区送来防护服300件、口罩5000只、酒精200公斤、84消毒液10箱,并为残疾人协会捐款10000元,为贫困户捐款20000元。疫情期间,王赞锋坚持为所在企业员工全额发放工资,要求所有员工响应政府号召、坚持居家隔离,并积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为抗击疫情、推动“重启”做出了应有贡献。

  扎根江汉,用心创业

  王赞锋始终坚持用心创业、永不言弃,从临街小铺发展成为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园区总建筑面积12万余平米的大型集团公司,王赞锋和他的企业共同实现了蜕变。在推动企业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王赞锋在企业成立了党支部,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以党建促生产,以党建抓文化,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赞锋表示,企业成长离不开江汉区和民意街的大力支持,对江汉“有着十分深厚的情感”,将继续牢记社会责任,扎根江汉、深耕江汉、服务江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