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老旧小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工委开展代表进小区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民族街是汉正街改造搬迁的核心区域,辖区均为老旧社区,周边市场多、流动人口多,物业管理与服务的缺失一直是老大难问题。

  2017年下半年,民族街成立公益性物业服务站,同时在四个待拆迁社区成立公益性物业服务点,形成了辐射全街各社区的“红色物业”服务格局。

  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工委组织辖区的人大代表走进小区、走进家庭,同居民群众面对面了解近半年来小区物业服务工作,摸清群众的期盼。

  “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强物业服务,道路干净了,环境变美了。”区人大代表郭利、朱爱华一进入和平社区,居民李本欢就开心地跟他们拉起了家常。两位代表一边同居民们聊天一边认真记录,“小区汽车停放的秩序还要加强,水管道需要经常疏捞,健身器材少了……”针对实际困难,郭利、朱爱华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及时同社区负责人沟通。对社区的里巷楼栋、犄角旮旯现场勘察后,两位代表将18处问题点位及解决建议交街道办理。目前,该社区已被纳入“红色物业”建设范围,居民们的现实需求有了回音。

  在万年社区,代表朱俊婷、晏俊、刘磊结合该社区“红色物业”试点工作,调研“红色物业”建设成果及后续发展情况。代表们检查去年提出的水箱、油烟管道整治等建议办理成效。在考察了街道“红色物业”服务站建章健制、管理运行情况后,代表们还同大学生红色物业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活动后,代表们感受到提升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需要征求民意、集中民智,整合有关职能部门的力量建立起长效管理和服务机制。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动民族街的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