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六十六)|江汉区人大代表进企业破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道工委    作者:

 

  “项目已开业三个月,但两个主题馆因无相关证件,无法正常经营,如何处理?”“可否增设广场户外宣传展点、大屏广告,搭建诸多商业场景,为贸易港吸引客流?”5月7日,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们实地考察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收集困扰企业已久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去年12月29日,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于武汉绿地汉正中心正式开业。但因武汉绿地汉正中心项目属未竣工状态,项目交通动线、商业氛围、相关经营证件均未达到正常商业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客流量稀少、销售无法达到预期、企业品牌信心发生动摇。

  在人大街道工委的组织下,人大代表们及区城管局、建设局、城区改造更新局、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根据企业代表提出的“经营相关证照办理”“建筑外增设广告点位”“地标建设”等四类5个问题,现场座谈互动,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如何助力辖区企业疫后重振进行了深度思考,帮助企业找症结、出点子、解难题。

  一是打造城市地标。利用“百年商脉汉正商圈”丰厚的经济、文化资源优势对辖区企业形成重要辐射影响,在连接全球前沿潮品与武汉发展上做深做实,将其打造成富有生命力的城市新地标,实现企业集团与城区建设同步发展、互利共赢。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城市面貌是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通过广泛宣传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告公司、产权人等市场主体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广告设施安全、规范、符合标准。

  三是打造新型智慧商圈。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上下功夫,融合消费、文化、体育、商业、旅游和美食等不同渠道,通过网红推介、抖音带货等形式加强宣传。

  区委副书记周先荣以人大代表身份全程参与活动,他强调,政府部门要努力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制定的惠企政策,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