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一百)|吹响人大代表助力“冲锋号”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道工委    作者:

 

  2022年时间已过半,去年奠基的辖区重点工程进展如何?新的汉正街商贸国际化生态综合体处三面单行,如何缓解交通拥堵?“城中里坊”汇聚人气需要舌尖美食,如何打造好吃佬们喜爱的打卡点?带着这些问题,一群人大代表走进了江汉区重点在建工程——嘉里中心项目现场。

  作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核心功能区域,嘉里中心项目由汉正街天街片一期项目A、B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64636.80平方米,总建筑规模580158.79平方米。武汉嘉里中心项依托两江四岸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地理优势和自古被誉为天下第一街的汉口汉正街商业中心地带和汉口历史风貌区中心地带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集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及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综合体,打造彰显江城韵味文化旅游新地标、承载高端产业的“城中里坊”。

  7月21日,时隔一年,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们再次走进嘉里项目建设现场,在建筑工地施工一线,看到嘉里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开启了“盛夏攻势”,塔吊耸立、机器轰鸣,现场6栋高楼拔地而起,规划为42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50%,建设工程奋战正酣。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让代表们感受到江汉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决心与担当。“去年来看时还在打桩,今天大楼已建到24层,进展迅速。这让我们对嘉里的未来充满信心。”人大代表刘波情不自禁地感慨。

  随后,代表们汇聚一堂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嘉里中心前期的建设工作和未来远期规划,同时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区域传统文化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项目建设提速积极建言:

  一是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嘉里项目面临交通难题,代表们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届时帮助协调取消该区域的公共停车位,引入地下车库来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在项目规划中,加大对餐饮业的引入,做实商业综合体,为民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百姓都乐意到嘉里“打卡”,让江汉人气更旺。

  二是助力打造高品质项目。充分利用“两江交汇,三镇交界”的独特地理位置、“老汉口”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汉正街“烟火气”十足的社会生活形态等优势,做好文化推广和项目推介。肖俏春代表提议企业牵手区文旅局和区档案馆,讲好江汉故事、嘉里故事,并现场承诺为企业牵线搭桥。王涛代表现场为项目量身定制创意宣传文案,金句频出,与企业擦出灵感火花。

  三是做好政策暖企工作。大力宣传并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稳企惠企精神及政策,在强化税费支持、加强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要素成本等方面制定更灵活更精准的措施,稳住预期,提振信心,助力企业生产建设满产发力。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持续关注项目建设,为城区更新改造和商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传统商业街区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