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八)|进企业 察实情 助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24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王玉珏
 

  江汉经济开发区(江北民营科技园)位于江汉区西北角,实际批准建设范围70公顷,园区内已累计入驻企业400余家,其中民营企业3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1家(占全区高新企业的50%以上),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5家,建成科技孵化器14家。爱帝、太和、佐尔美、乔万尼等一批知名的汉派服装企业,以及中国铁塔、中贝通信、中电科长江数据、火凤凰云基地等信息通讯企业皆聚集在此。

  疫情过后,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如何?遇到了哪些问题和困难?跟随区人大代表的脚步,一起走进江汉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7月16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10余名区人大代表走进园区企业,察实情、听意见。

  代表们来到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红T时尚创意街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开发区文化创意和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又走访了平安普惠、武汉手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妙物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党群共享空间,代表们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利器集团、平安普惠、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万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其利用政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的情况,也反映了疫情以来,企业在生产经营成本、人员招聘、融资贷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经济开发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回应。人大代表们和与会人员就企业用工、人才服务、融资贷款、政策兑现、产品维权、综合整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共收集了5大类13条意见,人大开发区工委认真梳理后,进行分类处理,部分问题将由人大代表形成代表建议,推动解决。相关办理结果将通过开发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向企业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