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十一)|进社区,访民生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7月23日下午,位于前进街辖区的前二农贸市场内悬挂起了市场升级改造的宣传横幅,相关告知书和占道经营许可证也张贴在了醒目的位置。一支由街道牵头组织的联合执法队,对主干道的占道摊贩进行了清理,并耐心地进行解释说明。

  除此以外,即日起,执法人员将从早六点开始对市场改造升级期间临时占道范围进行管控,环卫保洁由原每日4次增加到8次,垃圾桶由原2个增加到4个,并加派巡视保洁人员,及时处理污水垃圾。

  这是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之后,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工委及时交办、街道办事处快速办理的一个选民意见。

  7月23日,人大前进街工委围绕“聚焦民生,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组织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听取意见。

  接待中,选民代表们提出了前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宣传不够且临时占道影响环境卫生等问题。为既满足周边居民日常采购需要,又不影响环境卫生,当天下午,前进街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文章开头所述的系列整治行动。

  对于接待中,选民提出的拆迁社区居民回户籍地办事不方便、任冬社区房屋老旧安全隐患大、托儿服务需求大等问题,街道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解答,并进一步向居民们宣传了相关法规和政策。

  代表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与选民进行互动交流,商讨解决问题的路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人大前进街工委对所有选民提出的意见和代表的建议进行了记录,并按照职责权限,分类处理。

  接待前,代表们还实地走访了任冬社区绍兴片。该片区为老旧小区,房屋多为解放前建造,人员居住密集、巷道十分狭窄、建筑老化破旧、基础设施匮乏、安全隐患突出。代表们查看了房屋状况,了解了老旧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居民生活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