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十二)|用行动赢得信任 人大代表与选民交流零距离 ——区人大常委会民族街工委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8月11日下午,人大民族街工委围绕“筑牢疫情防控墙 织密民生保障网”的主题,组织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听取意见。活动中响起了三次热烈的掌声。

  掌声是对部门办理承诺的期盼。“前期梅雨频繁,现在高温持续,拆迁区域消杀力度要加大、还要配备专用药剂加强居民区灭鼠、灭蚊蝇”来自武胜、大董社区的选民代表反映,现场环卫所的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拆迁指挥部加大日常消杀力度,“万年里8号居民反映拆迁区域未建围墙,给紧邻的72户居民带来安全卫生隐患问题”,区城市更新改造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实地查看,督促实施单位尽早解决,对拆迁区域不到位的其他工作马上整改,与居民一起共同维护好拆迁区域的安全和卫生。现场居民不禁响起了掌声,这是对居民意见直达通畅、部门承诺落地有声,代表参与监督有效的认可和满意。

  掌声是对代表履职尽责的肯定。2018年、2019年万年社区组织选民,依托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代表接待活动,提出了万年街破损道路维修刷黑、楼顶水箱更换、油烟扰民整治、红色物业自治等意见,通过代表督办都得到圆满解决,万年社区不断焕发新貌。这次居民又提出30年蓄水池盼改造、万年街18、20、22、24号屋顶层长期漏雨、万年里3、6号电线老化等问题。街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将和社区、居民一道逐项对重点改造区域逐一现场勘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完善好老旧小区2021改造计划,努力打造宜居万年。这时居民的掌声再次响起。

  掌声是对代表为民代言的期待。来自和平社区和涂家社区的选民代表就完善网格员过渡工作、无物业小区封控力量不足、青少年社区教育、居民区及城市空间蚊虫滋扰等问题提出意见,针对这些超出街道社区事权的意见,与会的人大代表们认真讨论,积极酝酿形成了4条代表建议,并当场表示将尽快对问题进行反映和跟踪,督促问题的解决。对于代表们的敬业和担当,选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人大民族街工委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活动中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分析研判,落实后续跟踪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代表和选民回复,切实解决一批疫情后影响群众生活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