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二十一)|代表述职交答卷 选民评议促履职 ——区人大代表回新华街相关选区进行述职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激发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近日,人大新华街工委在精武、邮三选区和江北选区分别召开了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会,陈红山、陆慧、黄大勇、王鲨等4名区人大代表对履职情况作了报告,并接受选区选民代表评议。

  在述职评议会上,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专业知识,参加视察活动、走访联系选区选民、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为选民和群众办实事、在工作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等方面向选民报告了当选本届人大代表以来履职尽责情况,得到了选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选民们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发言,并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选民一致认为代表们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竭力为基层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一、聚焦热点,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大主题”、找准“小切口”,重点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白领食堂、军运会信息保障、历史文化保护等专题调研,力求解决基层难点痛点问题,为深化改革凝聚共识、为化解矛盾畅通民意、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谋划工作。二、聚焦民意,持续加力。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补齐短板,推动解决电梯加装、社区托老、小病就近就医等问题,着眼小细节,关注大民生,为人民利益代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聚焦防疫,措施给力。人大代表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或坚守基层一线,或协调多方资源 全力筹措物资,为战“疫”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发挥金融企业的特殊作用,提供专项融资额度,凭借硬核措施按下服务“快捷键”,播撒金融“及时雨”,助力经济全面复苏。

  会上,选民代表们还反映了老旧社区改造、社区养老服务、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代表们进行了认真记录和热烈讨论,现场氛围融洽。

  此次述职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为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积极主动履好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