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二十五)|江汉区人大代表走进武汉中央商务区开展“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工委    作者:

 

  6月10日下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工委会以“打造武汉金融城,加快建设商务区”为主题,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走进武汉中央商务区进行专题调研。

  区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武汉中央商务区民生金融中心,听取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武汉金融城”建设的情况汇报。

  今年4月,武汉市成立13个重点工作专班,建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若干工作帮包推进机制。武汉金融城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为市金融工作局、江汉区。江汉区把“武汉金融城”建设作为“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重中之重,启动顶层设计,制订路线图、施工图,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为更好服务金融城建设,我们对商务区辖区内社区重新进行区划调整,提高了管理效率。同时重视社区干部梯队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服务商务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万松街工委书记金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新社区治理的相关工作情况。妙墩、王家墩等社区群干也对街道、社区关于“两创一管”、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金融行业是典型的知识型、智力型产业,人才是金融行业的核心资源,金融城建设要做好人才服务,吸引更多金融人才落户武汉。”凌云科技集团的区人大代表王天兵对此深有感触。

  来自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的张俊、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张燕萍等几位区人大代表也分别从自身行业出发,为江汉区打造“武汉金融城”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