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四十五)|江汉区开展综合执法中心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 2021-08-0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新华街工委    作者:

 

  摘要: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增强代表监督实效,7月26日,人大新华街工委组织开展综合执法中心工作评议暨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听取意见活动,辖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街道部门、执法中心等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增强代表监督实效,7月26日,人大新华街工委组织开展综合执法中心工作评议暨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听取意见活动,辖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街道部门、执法中心等参加活动。

  会上,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综合执法中心运行现状及存在困难,人大代表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充分肯定了街道执法中心在服务大局、公正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1.注重顶层设计,探索成立区级综合执法中心(局),加强对全区综合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与指导;2.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街道与职能部门的配合,理顺权责关系,理清执法职责,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3.强化执法保障,确保专业力量配备到位、工作经费充分保障、绩效考核科学合理,为基层综合执法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社区居民围绕商户出店占道、管线乱拉乱牵、气味扰民等问题进行了反映与讨论,人大代表一一把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记录了下来,表示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将加强对政府部门的督促与沟通,迅速跟进,按情解决,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为辖区居民居住环境改善提供助力。本次活动收集整理建议意见10条,现场答复4条,街道职责范围内处置5条,后续将形成书面建议1条上报。

  本次活动,人大代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下一步,人大新华街工委将进一步做实基层工作,使代表听得见选民的声音,选民看得见代表的身影,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带到工作中来,为江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汇集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