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五十五)|暖心慰问化寒冬 共迎新春情意浓——人大前进街道工委组织代表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2-0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    作者:

 

  2022年第一场雪如约而至,为了应对雨雪极寒天气,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米、油、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并致以新春问候、诚挚祝福。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人大代表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深度沟通,从生活起居聊到衣食住行,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向群众宣传年节期间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叮嘱他们注意防火,外出戴好口罩。受慰问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感谢人大代表们的关心和祝福。

  济生社区居民熊某,自小智力残障、肢体残疾,既无语言表达能力,也无行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是低保户,家庭十分困难,一直是街道、社区重点帮扶的对象。区人大代表刘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到居民家中关怀慰问,送去生活物资和新春问候,并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生活。

  区人大代表朱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到社区基层慰问困难群众,把关怀送到居民家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的为民情怀。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加强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互动,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体现了人民代表在身边、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