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九十)|市人大点赞我区人大代表下基层,助推“医网融合”社区共建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唐家墩街道工委    作者:

 

  “平时去医院看个病,要楼上楼下到处跑,想挂个专家号还要守时间抢号,这下好了,专家直接到家里来给我看病,真是贴心!”

  “科普讲座让我了解了很多预防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的知识,太有用了。”

  6月30日,在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江汉区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医网融合”社区共建启动仪式现场,居民们激动地说道。“医网融合”社区共建,这是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下基层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

  此前,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唐家墩街道工委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代表们在一线走访中发现,老年人群体普遍存在不会网上预约挂号、就诊挂号难、就医等待时间较长、日常家庭照护困难等问题。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

  代表们第一时间向区人大常委会梳理反映了社区居民的诉求,借助西桥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阵地,充分发挥市、区人大代表作用,促成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先健康到家工作队”为社区网格引进医生服务团队,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织牢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的“防护网”。

  启动仪式现场,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西桥社区签订了“医网融合”社区共建协议。

  院方在社区设立“张继先健康到家工作队”健康站,计划每季度开展1次集中义诊活动,同时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不少于2次的基础急救及健康知识培训。

  医院名医工作室每周为建有健康档案的70岁以上老人提供10个义诊号且免挂号费。

  院方还在社区每个网格设立1个健康哨,分别结对1个医院科室党支部,由医生针对网格居民开展线上科普、答疑,为65岁以上慢病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70岁以上独居老人提供急诊入院绿色通道。

  “医网融合”社区共建能有效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此,西桥社区的居民纷纷拍手称赞:“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