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九十一)|市人大点赞我区人大代表助力破解老旧小区“积水之忧”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道工委    作者:

 

  “以前,一下雨,路面就积水,出行很不方便,还影响环境卫生。现在,路面平整又干净,雨天积水问题也彻底解决了,进出更方便、更安全了!”江汉区妙墩社区居民孙萍高兴地说。

  近日,在江汉区万松街道妙墩社区“奋斗新征程 守护居民稳稳的幸福”活动现场,居民将“体察民情办实事,排解民忧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区人大代表、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梅手中,感谢她帮助反映问题,协调解决片区的雨天积水难题。

  妙墩社区建设大道575-605小区建成约30年,该片区出入口常年下水道堵塞,遇到雨天积水严重,每逢大雨更是“一片汪洋”,居民们需“全副武装”蹚水进出。片区960位住户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300余人,下雨天,老人接送小孩、外出买菜等都极为不方便。下水道问题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作为江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春梅在代表“三进”活动中深入调研,倾听民意,将“建设大道575-605片区积水问题”形成代表建议予以反映,并呼吁尽快解决。

  对此,江汉区水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多次实地考察,拟定改造计划与实施方案。经勘察,该片区下水道日常堵塞、雨天积水主要是地下管网老旧破损造成,区水务局决定迅速改造地下管网,全部换新,力求彻底根治问题,实现长效管理。6月17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6月25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改造后,长期滞水的路面新增了下水口,地下堵点沉积淤泥清除干净了,也更换了新的地下管网,居民区再无积水之患。

  “作为新履职的区人大代表,我很荣幸,也深感责任在肩。”王春梅说,“我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尽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